不畏全球景氣逆風!台灣品牌前20大價值增0.7%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今天(24日)名單揭曉,由華碩連續七次奪冠,微星則是價值成長最多,而面對美中、日韓的全球貿易戰衝擊下,台灣國際品牌前20名總價值,不畏衝擊,逆勢增長0.7%,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表示,這也突顯台灣品牌價值,獲得美國以及主流市場的肯定。

今年度台灣國際品牌價值前20大名單揭曉,華碩蟬聯7屆冠軍,微星則是價值成長最多,雖然台灣面對貿易戰和全球景氣的影響,但台灣國際品牌前20名總價值,不畏衝擊,逆勢增長0.7%。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台灣在這個資訊安全也好,或者是品質上,事實上都獲得,包括美國市場,或是其它主流市場上的肯定。這個也是台灣MIT的,很重要的一個價值。」

Interbrand大中華區資深策略總監 俞心潔:「既然我們有這樣曝光的機會,我們怎麼樣更好的去利用,告訴別人,我們不只是Made in Taiwan,我們其實有更多的一些,不管是研發的能力也好,或者我們也想為全球的市場,我們有很多的一些想法,怎麼樣用這樣的一個機會,去轉成一個讓我們能夠站在國際舞台,然後去說我們台灣品牌的故事。」

台灣品牌有先天的優良條件,但如何因應快速變動的市場環境,專家提出4大關鍵趨勢:「洞察環境,快速適應」、「大膽預測,創造需求」、「雙向體驗,掌握客群」以及「勇於顛覆,成就非凡」,品牌需要積極探索新的領域,並嘗試開創全新格局,才能有效抵禦環境波動,拉升品牌價值。

Interbrand大中華區資深策略總監 俞心潔:「產業的一個聚集的概念,就是怎麼樣用到我們的品牌去拉動整個產業,整個零配件的一個變化,這個點可能是台灣一個,品牌跟企業有一個獨特的一個點,那我們可以去進行一個思考。」

專家表示,國際知名品牌也將AI、5G、IoT等新科技串連,為公司提高效率,帶給消費者更好體驗,專家也鼓勵台灣品牌,從中找到垂直領域加上應用,才能開創獨特性,讓品牌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