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撤送中 蔡總統:非根本.應找方法實施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港府昨天宣布撤回送中條例,但仍然無法解決香港當前的政治危機。總統蔡英文今天(24日)受訪表示,港府要找方法實施民主,才能穩定。她也回應陳同佳案,強調政府立場一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問題根源在於香港人民,對香港未來的民主自由發展的憂心。要誠懇跟人民對話,找出有效方法在香港實施民主制度,這樣香港才會穩定下來。」「這件事情(陳同佳)沒有所謂髮夾彎,我們的立場從頭到尾都很一致。要問清楚香港究竟要不要行使他的管轄權,顯然香港是不願行使管轄權,這種情況下,我們當然要行使管轄權。本於愛護香港人民與司法正義,香港(政府)本來就應提供,相關司法協助。」

蔡總統表示,執政者必須著眼個案司法正義、管轄權行使、國家主權。她說,台港都有管轄權,加害人、受害人都是香港人,相關事證在香港,香港也有相當地緣關係,因此要問清楚港方是否行使管轄;香港不辦,台灣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