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白鵝社區「奉咖啡」 聽咖啡專家說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4 日訊】聽過「奉茶」,但有聽過「奉咖啡」的嗎?宜蘭礁溪白鵝社區,有一個小花園,五年來,免費供應咖啡,主人張敏郎,早上從台北搭車到礁溪,分享他研究五十年的咖啡文化,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

拿著咖啡杯、啟動咖啡機、最後把現煮的咖啡端到桌邊來享用,就像在自己家裏一樣,這是宜蘭礁溪白鵝社區一處小花園的日常,主人是研究咖啡50年的張敏郎,他是台灣三個咖啡大品牌的研發者。

民眾:「(您慕名而來),我已經對他很了解了,從各種報導裡面很了解了,他他第一次來,我第一次來,我經常走過去,但人很多我就有沒進來。」

張敏郎目前專注在咖啡教學和咖啡比賽評審,雖然75歲了,早上從台北搭車到宜蘭來,就在小花園待一整天,他說最高一天來了200多個遊客,聽他說咖啡故事。

咖啡愛好者 張敏郎:「(手指著咖啡地圖)我們其實咖啡豆前炒的時候,都有酸,那我們越炒越酸表示什麼呢,表示慢慢把維生素破壞掉,破壞來到這裡不酸變苦了,不一樣而已。」

這個花園不大,室內也不豪華,但咖啡的香氣,和人與人純真交流的氣氛,即使是剛認識,也好像老朋友一樣自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