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藏人自焚說」挨轟 議員警告北市人權形象重損

苗博雅的臉書影片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昨(23)日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突然說出:「西藏的喇嘛有一陣子流行自焚,造成中共很大的困擾」,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問柯文哲「你扯西藏的藏人自焚幹什麼」?柯文哲脫口直說:「我也不曉得、「想到就講」。苗博雅嚴肅的當場唸一位自焚藏人的遺言,而且提醒柯文哲,藏人因受中共壓迫做出如何痛苦的選擇,身為市長要注意自己言行「不要說我只是講真話,所以不會失言」,提醒柯文哲「就跟講說鄭南榕自焚,造成國民黨政府很大的困擾一樣,有非常不好的社會效果」。

苗博雅提醒柯文哲,自己的身分已不只是外科醫生,言行是代表台北市長的,希望他懂得「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不知道的事情不要亂講」,苗博雅指出,這樣的發言發生在市政會議上,如果有任何一個外國媒體將這段發言翻譯成英文,登在國際各大媒體上,必定是國際醜聞,台灣多年來努力形塑的自由民主多元國際形象,必定會因為台北市長這番話而受重傷。而且嚴肅的告訴柯文哲,藏人的自焚不是單純的自殺議題,是無可奈的政治受難者最沉痛的表達自己訴求的方式。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