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全馬,倒著跑半馬 雙雙刷新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10月的馬拉松賽場喜事連連,肯亞選手大放異彩。在基普喬蓋突破全馬障礙,成功「破二」的隔一天,女將科斯吉也在芝加哥馬,刷新高懸16年的女子全馬世界紀錄。同一天,在英國曼徹斯特半馬賽上,一名英國選手,則是創下了倒著跑的世界紀錄。

16年來首次 肯亞女子打破全馬世界紀錄

在群眾的歡呼聲中,25歲的肯亞選手布里吉德.科斯吉(Brigid Kosgei)高舉雙手,衝過終點線。這一刻,她不僅贏得2019芝加哥馬拉松女子全馬冠軍,也打破了高懸16年的女子全馬世界紀錄。

10月13日,美國芝加哥馬熱鬧開跑,前來衛冕的科斯吉一馬當先,衝出重圍,一路領先其他女子選手。在篤定奪冠的情況下,科斯吉愈戰愈勇,最後以2小時14分又4秒的時間衝線,大幅推進了世界紀錄,比2003年英國選手拉德克利夫(Paula Radcliffe)在倫敦馬創下的2小時15分又25秒,足足快了1分21秒。肯亞全馬選手 布里吉德.科斯吉:「如果女生能做好準備,而且沒有受傷,她們可以跑到2小時14分,甚至再減少兩分鐘,到2小時12分,或是一分鐘到2小時13分。這種時間對女生來說是可能的。」

前任紀錄保持人、現年45歲的拉德克利夫也在賽事現場。當她看到科斯吉以飛快的速度跑完前半程,就知道她有機會改寫世界紀錄。

另兩位衣索比亞選手包辦了女子組亞軍與季軍,但都落後科斯吉超過6分鐘之久。

「倒著跑」半馬 英國女子創下新紀錄

不讓肯亞選手專美於前,10月13日,在英國曼徹斯特的半程馬拉松賽上,英國跑者加斯頓希爾德(Shantelle Gaston-Hird)則是倒著跑過終點線,以2小時16分又8秒,創下女子倒著跑的半馬世界紀錄。

半馬跑者 加斯頓希爾德:「我有一組非常優秀的團隊,一直激勵著我。我幫忙籌辦比賽,我知道最後的地點,我真的為到達那一點努力。所以,只要我越過終點線,就很高興能拿回我的紀錄。」

從事慈善事業的加斯頓希爾德,於6年前開始倒著跑,一直是女子倒跑的紀錄保持人,直到今年一月才被美國跑者超越。如今再度贏回頭銜,她的下個目標是參加明年在倫敦舉辦的世界錦標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