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港人並肩!彭斯對中政策演說捍衛自由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好,10月2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第二次對中政策演說。彭斯指出,中共必須改變不公平貿易和對美國的侵略性作法。他並表示,美國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並呼籲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承諾。

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發表了對中政策演說。演講開篇,彭斯就提出,川普政府正在本國和全球為民主自由的價值觀而戰。

對於香港正在進行的反送中運動,彭斯說,數百萬美國人非常欽佩香港人和平爭民主的舉動,美國和香港人站在一起。

美國副總統 彭斯:「在過去的幾年中,北京加大了對香港的干預力度,並採取行動減少其人民的權利和自由,這些權利和自由通過具有約束力的包括『一國兩制』在內的國際條約而獲得保障。美國希望北京兌現其承諾,川普總統再三明確表示,如果當局對香港示威者使用暴力,我們將很難達成貿易協議。」

他提到雖然香港政府現在撤回了對逃犯條例草案的修訂,但北京態度不明朗。

時政評論員 橫河:「他實際上很明確,美國政府知道港府的背後是北京,就是說,是北京而不僅僅是港府要對香港發生的事情負責任。」

彭斯表示,中共政權對支持香港的美國企業及其僱員的打壓,是試圖影響美國政策的一個清晰表現。

美國副總統 彭斯:「中國也一直在試圖出口審查制度,這是其政權的標誌。北京當局利用企業的貪婪,試圖影響美國輿論,脅迫美國企業。」

彭斯批評那些向中共政權「叩頭」的美國公司,並點名高舉所謂「社會正義」大旗的NIKE公司不一致的言行。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公司應在國內和世界各地捍衛美國價值觀。」

時政評論員 橫河:「中共一直是以經濟利益、市場作為誘餌或者是施加壓力的手段,其實更嚴重的是挑戰美國的價值觀。這就證明中共絕不是僅僅爭取經濟利益,顛覆美國的價值和美國制度才是目的。」

彭斯指明,至今中共沒有改變其對外侵略性的行動,包括:利用「一帶一路」債務性投資實施全球擴張,在南海有爭議島嶼建立軍事基地,盜竊知識產權等。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必須告訴你們,從我在哈德遜研究所演講一年以來,北京仍未採取重要行動來改善我們的經濟關係。在我們提出的許多其他問題上,北京的行為變得更具侵略性和不穩定。」

彭斯強調結構性問題必須解決。

過去近3年時間,川普政府徹底改變了對中政策,而這種轉變被證實是正確的。

美國副總統 彭斯:「美國及其領導人不再希望光靠經濟參與就能將共產主義獨裁中家轉變成一個尊重私有財產,法治和國際商業規則的自由開放的社會。美國現在視中國(中共政權)為戰略和經濟上的對手。我向你們保證這屆政府不會讓步。」

時政評論員 橫河:「這次彭斯副總統的講話,更強調美國價值和面臨中共挑戰時美國堅守這個價值的決心。如果說去年第一次演講是全面闡述對中政策的大方向,也就是大調整,這次就更多的上升到美中衝突的本質,就是價值觀和社會制度的衝突。」

彭斯也表示,川普政府並不尋求衝突;與中國切割的說法不正確。他強調只有中共政府改變不良行為,美中才會有一個建設性的新關係。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