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提13項政策建言 籲總統候選人思考這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全國商業總會今天(25日)發表,今年度的台灣服務業發展政策建言,理事長賴正鎰建言三修一例一休,並增訂服務業專章。並向兩黨總統候選人喊話,表示商界最在意的是,未來的10年到30年,台灣要走到哪裡去,希望總統候選人,能夠有所著墨。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我們建議,能夠進入第三次的修訂,一例一休,而且能夠增訂一個,服務業的這個專章。」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對政府提出13項政策建言,包括「多簽FTA,爭取加入RCEP與CPTPP避免台灣邊緣化」、「建請政府加速制定短中長期國家發展計畫,不因政黨輪替而作廢」、「爭取放寬年限降稅率,爭取10兆資金回台」以及AI發展等,賴正鎰也借此機會,向兩黨總統候選人喊話。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我們最在意的是,對於未來10年20年30年,台灣,要走到哪裡去。兩岸政策也好,另外的金融政策,現在香港正在,反送中的這一種抗爭,台灣是不是有機會去,爭取,一些香港的,這一種金融中心的地位。兩位候選人能夠,在這裡能夠多給予,給予著墨。」

賴正鎰指出,目前香港因反送中,外資逃竄到其他國家,建議政府應設法吸引,這些在香港的資金來台,希望能夠取代香港,成為「亞太金融中心」。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政府早已運作,目前有香港在操作金融的團隊,已有整個團隊轉移到台灣來,也希望吸引更多資金到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台灣經濟正在實現升級轉型,只要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一定可以帶領產業,持續的深耕台灣,布局全球創造更好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商總今年優良商人獎等47位得主,賴正鎰當面提出13項政策建言,總統及經濟部長都正面回應,沈榮津表示,經濟部與財政部下周將召開說明會,討論台商回流的資金運作,至少讓台灣再旺2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