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脫歐再推遲 英首相或提出12月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跟進,英國脫歐情況,英國首相強生,週四第一次承認,無法趕在10月31日大限前,完成脫歐。為了打破脫歐僵局,強生下週將向議會提出動議,提前在12月12日舉行國會大選,讓選民換一個可以做決定的新國會。

英國議會上週六投票決定,擱置首相強生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為此,歐盟將於本週五決定,是否給英國議會更多時間來繼續討論脫歐協議。而外界的廣泛預期,是歐盟會將英國最後脫歐期限延遲到明年1月31日。

為推動儘快脫歐,週四,英國首相強生表示,如果脫歐的最後期限被推遲到明年1月底,他將在下週向議會提出12月12日舉行大選的動議。

英國首相 強生:「已經討論了三年半了,我們現在非常講理,既然你們需要更多時間(討論),可以,給你們時間,但條件是大家都同意12月12日舉行大選。 設定這個截止日期的原因,是如果不這麼做,這個國家的人民不會相信議會能在截止期限之前討論完,因為他們花了三年半都沒結果,所以讓我們做個了結,讓我們脫離歐盟。」

強生在致信工黨領袖柯賓尋求支持時表示,他會給國會更多時間審查,並批准他的協議,但國會議員必須支持12月的大選。但工黨指出,只有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不再,工黨才會支持重新大選。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