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印象成招牌 文化底蘊引領品牌時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5 日訊】「台南品牌時尚展」靜態展,25日開幕,市長黃偉哲期許,台南文化古都引領時尚,激盪出時尚的新潮流,讓世界看見台南。

兩件以蕾絲製作的衣服,透過繁雜工藝設計呈現近20款蕾絲花紋,台南印記的鳳凰花和多種層次白天鵝蕾絲花款,典雅別緻。

創意蕾絲業者 林淑珍:「高溫的一個陶瓷燒製方法,把蕾絲的材質轉化成一種,像瓷器一樣的產品。」

有別於傳統的繡花鞋,將刺繡表現在皮革或其他材質上,要翻轉繡花鞋傳統的印象。

創意手工繡花鞋 江珮嘉:「我們用實驗性的方式,將刺繡表現在一些比較特別的材質上面,像這種品牌會繼續創新,做不一樣的繡花鞋。」

還有表現有很強拉力的創意手工牛皮鞋。

創意手工牛皮鞋業者 陳俊升:「因為它很簡單,它本身做鞋子要有很強的拉力,牛皮的特性這個是特別訂製的,它有高拉力。」

台南品牌時尚展,由台南在地的15家時尚業者,包含紡織、成衣、刺繡、袋包與內衣等業者,與知名的設計總監共同創作的15件藝術作品。

台灣流行時尚產業聯盟理事長 莊龍隆:「時尚的產業怎麼跟生活做更深度結合,怎麼讓台南的文化跟底蘊做整合,這部份是我們這一次想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做一個比較完整的呈現。」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過去的時尚秀不是在巴黎、在紐約,或甚至在台灣的台北等等,我們台南做為文化古都,我相信一定有更好的引領時尚的本錢,所以就讓我們期待古都激盪出時尚的新潮流。」

展覽作品以「本質」為創作主題,「類裝置藝術」的概念作為展示樣貌,並且找尋企業創立最初的「本質」,希望夠透過這次的展覽能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古都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