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森林大火肆虐 紅毛猩猩無辜受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印尼加里曼丹省為了獲得更多的耕地,使用火耕的農作方式,大規模的森林大火燒毀了紅毛猩猩的棲息地,日前救援2隻紅毛猩猩,並安置牠們在其他森林,確保猩猩們能繼續在野外生活。

為了營救困在森林中的紅毛猩猩,一群救援人員在樹下準備好鎮定劑,用槍射擊出去後,工作人員爬到樹上把紅毛猩猩搖下來,而另一群人手拿著特製的網子,接住從樹上掉下來的紅毛猩猩,確保猩猩媽媽與其孩子能毫髮無傷。

國際動物救援獸醫,TEMIA TWIN PANGESTI:「我們接獲通知有紅毛猩猩困在居民的農地上,所以我們派出救援小組勘查,發現了猩猩媽媽和一個小孩,現在我們將牠們命名為『媽媽西法』和『西法』。」

印尼加里曼丹省因為大規模的森林大火,使得猩猩們失去棲息地。被救出來的猩猩分別是20歲的猩猩媽媽與8個月大的嬰兒,國際動物救援組織(International Animal Rescue, IAR)表示,猩猩們被發現時是瘦弱且缺少水分的狀態。

為了讓猩猩繼續生活下去,救援人員先對牠們進行治療,接著載往其他森林讓猩猩們能繼續在野外生活。

印尼當局表示,從今年1月至8月期間,因採用火耕(刀耕火種)的農作方式所引起的森林火災,目前燒毀了超過32萬公頃的森林,是自201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大火產生濃厚的煙霧,也讓許多紅毛猩猩出現呼吸道感染的症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