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四個半月 中共加強信息操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四在演講上怒斥,NBA表現像中共「子公司」,而事實上,NBA等美國機構,在香港問題上對中共低頭,引起美國人強烈反彈。同時,美國人也對中共的言論審查和信息操控,更加警惕。來看華府專家的分析。

NBA、暴雪游戲及蘋果公司等,近期紛紛為挺港事件向中共低頭,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共打壓言論自由的高度關切,並意識到西方公司為經濟利益深受中共影響。

美國記者 中國事務專家 貝書穎:「美國的公司必須做出選擇,他們是否要支持民主權利?他們是否要支持言論自由?他們需要做出抉擇並應對其後果。」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4個多月,引發全球關注,同時也讓中共的信息操控和打壓手段曝光在世界面前。香港大學副教授傅景華指出,針對國內,中共主要是利用社交媒體進行歪曲抹黑。

香港大學新聞與傳媒中心副教授 傅景華:「在新浪微博上,中共試圖把整個的香港抗議,歪曲成港獨運動,歪曲為分離主義運動,但實際完全不是。」

過去4個月,中共把香港民眾的遊行集會定性為街頭暴力,為警方嚴厲打壓找借口,同時煽動海外華人及留學生,對其它國家的反送中抗議者進行衝擊謾罵,令西方社會感到震驚。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 徐秀中:「他們表現出很大的憤怒,侵略性和驕傲感。如果從虛假信息宣傳的角度來看,他們就是現實生活中的街頭挑釁者和暴民。」

面對中共將信息控制與打壓不斷延伸海外,專家建議,西方民主社會政府和民間機構也應該形成對抗中共的「統一戰線」。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