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可買北市房? 中山區1533件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在台北市想買房都說好貴好貴,但是最近有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月至9月的房屋交易總價,北投、中山、大同、萬華4區,交易價落在500萬~1000萬元,價格最親民,交易量果然也很熱絡,求其中山區的1533件居冠。房仲分析,因為大多都10幾坪的小房,吸引許多小資族購入。

打開大門寬敞的客廳,旁邊還有開放式的廚房,以及獨立陽台。

走到臥室一大片玻璃窗,採光明亮,兩房一廳18坪大小,設備齊全,適合小家庭入住,這間位在台北市中山區,屋齡23年的電梯大樓,總價約1000萬元,比隔壁行政區行情低200萬元,近年來像這類的房屋交易案,在這房價居高不下的年代,逆勢增加。

大家都說台北市居大不易,但根據不動產業者統計,今年1月到9月的房屋交易總價,北投、中山、大同、萬華四區交易價落在500萬~1000萬元,價格最親民;而松山、南港則是在1500萬~2000萬元;大安區果然最貴,落在2000萬~2500萬元;其餘行政區則落在1000萬~1500萬元,而交易量就屬中山區的1533件最多。

房仲業者 吳礎辰:「林森北路它雖然機能非常好,但是也有客戶覺得說,它的環境較為複雜一些,也因此讓它在整個中山區的房價裡面,算是比較平易近人一點。北投的話其實它的價格,它土地本身取得比較低一些,它的房屋總價來講普遍也比較低。」

聽到1000萬元就可以在台北買房,許多民眾都感到不可思議。

民眾:「應該坪數很小吧。」

民眾:「這邊隨便應該一個房子,都要1千多萬以上啊。」

一千萬想在台北市買房不是不可能,但房仲提醒這類的屋況,條件不一,民眾在挑選時還是要依照屋齡、坪數、地段和環境等等的條件,好好評估過後再入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