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推全民健走 每周150分鐘達運動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為了鼓勵民眾有運動習慣,衛福部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全民健走活動,第一場今天(26日)在桃園體育大學登場,許多民眾一大早,全家出動參加健走,衛福部也建議民眾,每周健走累積150分鐘,就能達到運動效果。

主持人:「有沒有比你平常上班還早起床的請舉手。」

一大早就有許多民眾來到桃園體育大學參加健走活動,健走前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做暖身操,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也有40名的學生,報名參加。

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 張同學:「我們師大有搭配訓練,一起參加這種有運動意義的活動。」

參加民眾:「要活就要動,看到新北市政府有在官網上宣導健康的訊息,就來參加了。」

參加民眾:「因為要帶狗狗來散步,跟媽媽、姊姊還有哥哥。」

根據體育署調查,全台有規律運動的人口大約33%,衛福部建議民眾,一次健走10分鐘、每天3次、每週5天,累積150分鐘,就能達到運動效果。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研究員 林真夙:「健走活動是很安全,可以隨時隨地來進行的活動。包括對我們生理、心理、社會都有很好的幫助。 」

為了鼓勵民眾有運動習慣,衛福部在北、中、南各舉辦一場全民健走活動,這次地點選在體育學校園裡面,可以欣賞校園的風光,健走的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