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環保群英會 2千名環保尖兵聚雲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6 日訊】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舉辦的「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已經邁入第9年,今年活動來自全國22縣市的環保尖兵齊聚雲林,展開一場趣味的環境知識競技,連離島的金門、馬祖都跨海來參加,十分熱鬧。

環保道具盡出,環保尖兵用啦啦隊的表演形式,表達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以及環保志(義)工的熱忱。

環保志(義)工 高先生:「生態的浩劫,所以我們就用水行俠,海洋生物保護者,再加上陸地上的美國隊長,來去做一個詮釋。」

環保志(義)工 馮先生:「花蓮的海洋很乾淨,所以我們演這齣戲就是要保護我們的海洋。」

環保志(義)工 鍾女士:「希望藉由這些活動,把孩子帶出家庭,要不然現在的孩子整天就在那邊玩手機、打電腦。」

環保志(義)工 周先生:「參加這個環保志工,是希望能夠讓我們的好山好水好風景,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除了讓人目不暇給的啦啦隊比賽,與會的環保署長張子敬、雲林縣長張麗善、立法委員劉建國,還出題給志(義)工們進行環保知識PK賽。

環保署署長 張子敬:「這些志(義)工的幫忙,讓我們很多的基層的工作可以推動,因為志(義)工的參與,他得到更多的知識,經由他們的擴散,更多的人可以得到正確的知識。」

立法委員 劉建國:「有關於現今環保署在推的,整個保護台灣環保最好的政策,讓環保志工可以踴躍的來表現表達。」

雲林縣長 張麗善:「很多的志工好夥伴,身體力行在每一個縣市守護我們的家鄉、守護我們的家園。」

「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每年在各縣市輪動舉辦,明年將交由台南市政府主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