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冷藏車死者有越南人 牽出福建「人蛇之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英國貨櫃藏屍命案,警方逮捕了第四名嫌犯。而日前,曾經傳出消息,死亡的39人全部都是中國公民,但有英國媒體指出,當中可能有越南人,案件可能還牽涉,福建的「人蛇之母」犯罪集團。

艾塞克斯郡警察局長 米爾斯(Pippa Mills):「我們現在逮捕了第四人,一名48歲的北愛爾蘭男子在斯坦斯特德機場被捕,涉嫌同謀販賣人口與過失殺人罪。」

英國警方另外還在瓦林登,逮捕了同樣是38歲一男一女的嫌犯,加上一開始就被拘留的發現屍體的貨櫃車司機羅賓森,總共有四名嫌犯遭到逮捕。日前有消息傳出,貨櫃中的39具屍體都是中國籍,對此,艾塞克斯郡警察局長米爾斯說。

艾塞克斯郡警察局長 米爾斯:「我們在週四對國籍提供了初步消息。但是,案情還在發展過程中,所以我不會再透露任何相關細節,直到正式的身份驗證程序,被驗屍官批准開始之前。」

英國媒體報導,至少11人是中國藉,疑似有10人是越南籍,而臉書的英國越南社團「越南之家(VietHome)」接到至少十起通報家人失聯的案件。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其中有一位是26歲的越南女子范氏茶嵋(Pham Thi Tra My,音譯)22日傳簡訊給母親,說自己不呼吸快要死了,從此音訊全無。越南駐倫敦大使館已經向英國警方尋求協助。

這起案件轟動全球,包括外媒和陸媒,都聯想到19年前,前往英國的58名中國人,多佛港慘案翻版,並揭祕中國偷渡客的死亡之旅。

週三,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CNN記者提問,為甚麼中國公民依然要冒生命危險,偷渡也要逃離中國?也讓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場發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你CNN喔?你剛才提這個問題,我覺得很不合時宜,而且你提這個問題其實對CNN沒有得分多少。」

CNN報導,則以美國移民政策研究所(MPI)的數據指出,中國大陸民眾離開中國,主要由於一胎化政策、政治打壓因素,以及出國留學等等原因。

英國媒體披露,這次慘案背後操作的人蛇集團,恐怕就是來自福建,由人蛇之母鄭翠萍所創的人口販運組織,曾偷渡超過20萬的非法移民到歐美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