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水污染「硼」超標!台電遭重罰6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今年九月,台中市環保局稽查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現5到8號機組,放流水「硼」含量超標24倍。(十月)現在又發現1到4號,跟9到10號機組 放流水含的「硼」也超標,環保局今天(28日)宣布,針對3處排放口違規分別開罰2千萬。

台中市新聞局長 黃國瑋:「1到4跟9到10來做查驗,這一查驗發現它的硼水污染超標,硼的部份有超標26倍跟28倍,那我們依據水污染防治法特別提到,針對這樣一個放流口設備,我們應分別處罰,我們單一放流口我們裁罰兩千萬,三個放流口我們一共裁罰它6千萬。」

台電公司 專業總工程師兼發言人 徐造華:「1到4號機跟9到10機,我們尚未收到正式的檢驗結果,依法應該要給台電提出陳述意見的機會,而今天中市府就進行宣布裁罰四千萬,台電感到不解。」

台電遭重罰6千萬罰鍰。對此,台電表示對放流水「硼」超標,感到抱歉,改善工程預計12月開始試運轉。但也表示,對市府跳過程序就開罰,表示不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