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中文領航 首設台灣中心.落腳台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美國國家中文領航計畫,首度設立台灣中心;由美國政府提供所有軟硬體經費與全額獎學金,在臺灣環境培養美國大學生,成為全球性專業人才。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由美國國防部國家安全教育計畫,所資助的語言領航計畫,今年首度來台灣設立海外華語中心,是台美文教合作的一項重要里程碑。」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台灣非常安全、人民親切友善,又有豐富多元文化;無論看電視、跟朋友聊天、或搭計程車,你會聽到的想法,包羅萬象。還有許多其它精彩的原因,台灣真的是美國學生學習中文的理想地點。」

美國領航總部代表 趙德麟:「同時有12所(美國大學)領航(計畫)主任,出現在一個海外地方、台灣,這還是歷史上第一次。」

22名美國大學生,經過四年嚴格的考核,獲得美國政府全額獎學金,來台灣十個月。領航中文計畫,過去15年都設在中國大陸,今年首度在台灣。3月討論,6月定案,9月就啟動第一屆。包括前AIT處長司徒文、美國學者任雪麗接受訪問,都非常看好有助台美交流,台灣的民主環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