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拚選舉搏版面 韓民調微升仍差蔡英文17%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帶您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拼選舉,今天是到彰化跑宮廟,並和中小企業主座談,而和企業主座談的這場行程,韓國瑜是再度遲到。不過,韓國瑜從請假到現在,民調止跌略微回升,包括蘋果日報和親綠智庫的民調,韓國瑜和蔡英文差距,都有微幅縮小。而聯合報民調,則是兩人支持度同步下滑3個百分點,分析認為選民是轉趨觀望。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佈最新的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和韓國瑜兩人對決,跟上個月相比差距縮小,蔡英文會獲得51.3%的支持率,韓國瑜能拿到33.9%的支持率。而35歲以下支持者,對蔡英文的支持度超過67%,對韓國瑜的支持度則約有21%。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看起來這個否決韓國瑜,已經是年輕選民的共識。如果有六成六的年輕人,他們現在開始力挺蔡英文,那這一個力量會不斷的擴散。」

游盈隆認為,年初中共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以及香港反送中等原因,都加深年輕人的危機意識。前台北副市長丁庭宇指出,韓國瑜陣營應該檢討兩岸政策紅線。

前台北市副市長 丁庭宇:「有青年朋友也是問(韓國瑜),你會不會簽和平條約?這樣子的問題,表示說他假設你已經準備好了,那如果你不說清楚的話,你就變中共代言人。」

高雄市長 韓國瑜 VS. 記者:「(市長你昨天提到的那個兩岸和平協議的部份,甚至提到兩岸關係的部份,有用兒子跟髒話來形容?這個到底是怎麼回事?誰是兒子誰是髒話?)來其他,有沒有其他問題。這只是一個比喻。」

韓國瑜請假兩個禮拜以來,在許多座談會上,頻頻拋出政策牛肉,如故宮文物一次展等,搏得不少版面。周一到彰化,與100多位中小企業主座談,不過韓國瑜卻再次遲到,讓大家苦等20分鐘。

高雄市長 韓國瑜:「上一場,實在是有一些貴賓致詞太長了,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時間稍微拖延。」

不過會議上,再次針對農地開放工業用、大學碩士生免費出國遊學、一例一休修法、交通、貿易、中小企業資金支持、能源等議題,拋出構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錫鴻 黃彥菱 台北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