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庫存美晶片將耗盡 英議員警告強生勿放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僅管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但川普政府對中國華為的制裁仍沒有放鬆,有分析師提出警告,華為為了因應美國制裁,庫存的美國晶片即將用盡,華為即將面臨斷供危機。另外有外媒傳出,本週英國首相強生,可能就要批准華為加入英國5G網路建設,但遭到英國資深議員圖根哈特反對。而中國國內,則是因華為總裁任正非,在機場行李中被檢查出蘋果iPad Pro,引發網路譁然。

最近網路上瘋傳華為總裁任正非在機場安檢的照片,行李被查出蘋果iPad Pro,引發中國網民熱議。其實早在今年五月,任正非就已經公開聲明,家人愛用蘋果產品,自己還買了一系列的蘋果設備給家人。

華為總裁 任正非(2019.5.21):「我的家人現在也還在用蘋果手機。因為我很多家人向我提出,這個蘋果的生態要比我們做得好。」「他們出國的時候我送他們蘋果電腦、蘋果Pad、蘋果手機,因為不然他們學習不方便。」

有網友表示「老闆用蘋果,是掌握對手的不足;下屬用蘋果,是不愛廠不敬業不忠誠」就在今年年初,有華為員工用蘋果手機發新年推文,兩位員工慘遭降職一級、減薪5000人民幣、而且一年內不得晉升與加薪。

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去年年底在加拿大被捕時,也被發現隨身攜帶蘋果的MacBook Air、iPad Pro和iPhone 7 Plus。當時華為提出「備胎計劃」提前囤積美國零件,外傳最多能夠支撐一年的時間。Mobile Experts 首席分析師麥登(Joe Madden)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指出,根據華為推出的 5G 產品數量推測,華為採購的賽靈思(Xilinx)FPGA 晶片將可能在下個月用完。

再加上日前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公開澄清「鴻蒙操作系統」完全只是媒體炒作,並不是手機操作系統,任正非也表示華為不會替代安卓,會支持安卓發展,讓華為的前景更加蒙上陰影。

然而此時卻傳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領導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有意在本週批准華為,參與部份「不具爭議性」的5G電信網路建設。遭到英國保守黨資深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反對。

英國保守黨議員 圖根哈特(2019.5.1):「這可能是養虎為患,在英國國家關鍵基礎建設,允許華為來做網路建設、來啟動5G。」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早已發出警告,如果英國不和美國一起制裁華為,將會削弱兩國關係。多家外媒報導,如果強生真的批准華為,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將會導致英美關係產生裂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