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燈號連9月亮黃藍燈 國發會:變數仍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國發會公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燈號為連續第九個月,呈現象徵景氣趨弱的黃藍燈。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科長 利秀蘭:「9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是19分,較上月減少1分,燈號是續呈黃藍燈。分數增加項目是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由上個月的藍燈轉為黃藍燈,分數減少項目有兩個,一個是非農業部門就業人數由八月的黃藍燈轉為這個月的藍燈,海關出口值由上個月綠燈,轉為這個月黃藍燈。其他6項的構成項目,跟上個月維持一樣。領先指標經回溯修正後,是續呈上升,同時指標也持續的上升,但是影響未來景氣,不確定變數仍多,須密切關注後續的發展。」

展望未來,國發會表示全球供應鏈重組趨勢加速,廠商相繼調升在台產能配置,加上主要半導體廠商,近期大幅上調今年資本支出規模,有利於進一步推升投資動能。但從10月以來,主要國際機構調降全球今明年經貿成長率預測,國際貿易紛爭未解、地緣政治風險等因素,全球經濟下行風險居高不下,對台灣景氣影響,仍需密切觀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