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潟湖過冬 黑腹燕鷗盤旋飛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8 日訊】進入秋天,開始有不少過冬鳥飛來台灣過冬,在台南北門鹽田一帶的潟湖,這幾天就飛來好幾千隻黑腹燕鷗,整個天空黑色一片看起來很壯觀,另外還有夕陽落山景色,讓很多攝影人士特別趕來這裡拍照。

天空中密密麻麻的黑點,全部都是黑腹燕鷗,成群結隊,時而低空盤旋,時而展翅飛翔,十分壯觀。群鳥飛舞的場面已經夠震撼,還有北門潟湖的無敵夕陽當背景,更是令人心醉。

大批鳥友和攝影愛好者早早設好腳架,捕捉這美麗的瞬間。

攝影愛好者:「我們從台中來的。非常非常的棒。」

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洪有志:「上個禮拜開始發現,牠已經開始在北門這邊聚集了,鳥的數量已經越來越多,目前這幾天觀察應該有四、五千隻左右。」

黑腹燕鷗生長在中國北方,每年入秋之後就會跟著東北季風一起南下,來到台南北門棲息過冬。鳥友表示,以往最大量有過五萬隻,最近這幾年可能找到別的棲地,所以數量減到一、兩萬隻,而之所以選在台南北門,就是因為海面上這一根根的蚵架。

北門產業文化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 洪有志:「白天的時候他們是出去,我們整個雲林、嘉義、台南附近的魚塭去覓食,每次夕陽西下的時候,牠們就會選擇來這邊睡覺,做一個棲息的地方,這邊的蚵架還滿多的,足夠牠們棲息 。」

台南北門不只有美麗的夕陽,這幾年發展的鹽田觀光也打開名氣,遊客體驗挑鹽曬鹽之餘,還能欣賞黑腹燕鷗在夕陽下的飛舞姿態,享受秋冬獨有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