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提前和陸簽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貿易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週一(28日)表示,他預計將提前與中方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川普未透露具體時間。週一美股大漲,標準普爾500指數創新高,道瓊收漲132點。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似乎有望提前達成和中國(貿易)協議的很大一部分,我們稱之為第一階段(協議),但這是很大一部分。我們關注美國農民,還包括其它一些內容,還涉及很多銀行方面的需求,所以我們說的是可能在預定時間前(簽署),也許會比計畫提前很多。」

APEC峰會將於11月16日和17日在智利召開,川習兩人是否簽署協議受關注,外界推測,美中第一階協議的內容,包括美國農產品購買、貨幣承諾、知識產權和執行機制,另外,美方12月對中國是否會增加新關稅也受到矚目。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之前也說明「執行機制」的細節,他表示,依據這項協議,美國有權單方面宣布中共違反協議 並加以制裁,而不需要世界貿易組織的裁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