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與歐盟合作簽投資協定 蔡英文諾做企業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2020大選倒數,總統蔡英文持續拚國政,今天下午行程滿檔,接連出席了「卓越中間企業獎」和「國家磐石獎」頒獎典禮外,並且還接見了「歐洲議會友臺小組訪團」,蔡英文除了承諾政府會做台灣企業的堅實後盾外,也期望與歐盟各國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一起開發新南向市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三年來台灣與歐盟跟,及歐洲理念相近的國家,關係大幅的提升,除了在雙邊貿易跟投資額都創下了新高,歐洲議會跟歐洲理念相近的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的聲量,也是越來越強大。」

總統蔡英文29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凱勒主席訪團」,除了感謝凱勒領銜德、法、英等國會友台小組主席,串連成立跨國議會平台「福爾摩沙俱樂部」挺台灣,也期許台灣與歐盟未來能夠透過產業合作,攜手開發東南亞再生能源市場,並洽簽雙邊投資協定,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我們會積極的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企業多國佈局,並且讓台商的國外海外經營、投資更有保障,同時要透過多元的合作,帶領更多中小企業,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除了開拓國際市場,蔡英文在「國家磐石獎頒獎典禮」上也提到,對於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企業及中小企業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今年台商回台投資,已經累積超過6200億元,創造近5萬5千個就業機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外面的挑戰,政府一定會持續的接地氣,和各位站在一起來拼經濟,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加速產業升級轉型,讓台灣製造變成MIT升級。」

在「卓越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上,蔡英文也承諾政府會做企業最堅強的後盾,台灣上半年的經濟成長率已超越南韓、香港等,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就是因為企業與政府一起努力,才有這些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池千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