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召開 北京律師包龍軍遭強制傳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期間,多名異見人士,一舉一動都被嚴密監控,就連看病也要警車接送。28日當天,北京律師王宇的丈夫,同時也是709大抓捕涉案人包龍軍,在地鐵站遭到公安阻攔,並被強制傳喚,帶往派出所,沒有說明任何理由。

北京律師包龍軍告訴新唐人,10月28號上午10點多,他在東單地鐵站被警方帶往天安門派出所接受強制傳喚,理由到現在也不知道。

北京律師 包龍軍:「後來他們一個副所長解釋說,因為什麼四中全會召開,所以要查身分證,希望我理解,我說你們召不召開跟我沒關係的。為什麼傳喚,他的理由說我辱罵警察,但是我沒有辱罵。」

包龍軍說,警察查身分證,由於他沒帶,就報了身分證號碼,警察讓他走了,他剛走幾步,警察又追過來,說他涉嫌辱罵警察,對他口頭傳喚。

包龍軍:「我也不願多跟他爭執,再爭執我怕,我再多出一個妨礙公務,我就更不值當了,我說,那行你帶我去吧,到了他那個警務室之後,他就對我全身搜身。」

包龍軍說,搜身時警察搶他的手機,還要求他驗尿、驗血,威脅拘留他5天,他要求警察出具文書。最後來了一個副所長,說這是誤會讓他走了。他說,整個中國就是一個警察國家,任何人都沒有安全感。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占青說,包龍軍的遭遇反映了中共惡劣的人權狀況。

前大陸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 楊占青:「每次大會都是百姓遭殃的時候,不僅出行處處受限,還隨時會被警方認為不配合而失去自由。在中國,有過案底的人權人士,處境更加糟糕,在敏感期成為重點維穩對象,成為警方選擇性的執法對象,但卻沒有任何法律可講,因為這些執法人員只講政治,只聽上級的指使。」

在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300多名維權律師、維權人被抓捕、關押、酷刑迫害。其中包龍軍和妻子王宇等律師,均被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羈押。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