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法.瑞士響應 海內外25業者PK鐵路便當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由台鐵主辦的鐵路便當節今年邁入第5屆,將在下個月1日起一連4天,在台北車站大廳登場,日本、斯里蘭卡、法國、瑞士與國內外16家鐵路代表,共25家業者將共襄盛舉,台鐵今天公開了12款經典與創新的台鐵便當,搶先「開香」。

藝人 黃子佼 VS.藝人 阿喜:「你吃到湯匙都掉了,你的豆干可以借我咬一口嗎?你的沒有豆干啊?我的沒有、但是,另外一邊給你咬,謝謝、謝謝。」

記憶中的好味道讓人愛不釋口,由台鐵局舉辦的鐵道便當節,11月1日將在台北車站登場,除了台灣業者,今年也有來自日本13家鐵道業者,以及斯里蘭卡、法國、瑞士的鐵路代表,也帶來各自的特色便當,要與台灣多樣豐富的鐵道便當同場較勁,今年在現場也將復刻民國64年的「台北鐵路餐廳」,重現古早的難忘滋味。

藝人 阿喜:「每一次吃台鐵便當,就會回想起以前那一段就是快樂的時候,就是瞬間有那個感覺,坐車去花東然後看到海,然後吃便當、跟妹妹們玩,跟家人一起相處的時光。

因為懷舊又價格親民,台鐵便當的銷售量也是逐年攀升,近年來為了滿足民眾需求,更是對所有的便當廚房進行升級,除了產量大大提升,也更能保證衛生安全。

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 張政源:「台鐵便當是一個很好的品牌,也受到大家的歡迎,我們在去年賣了1053萬個便當,我想它這個意義當然會增加我們的收入,但是更重要的、滿足各位的味蕾,更重要的、讓可以滿足大家的回憶。」

台鐵表示,希望藉由便當節,讓民眾不需要出國搭乘鐵路,就能吃到各種排隊款、特製款便當,一起享受「移動的美好」,也藉此來推廣台灣的鐵道旅遊,將美味連結到台灣各地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