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遭罰6000萬 經部強調供電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上個月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現「硼」超標現象,10月再度查獲1-4號、9-10號機組放流水「硼」超標26倍以上,宣布分別高罰2000萬,合計史上最高6000萬罰鍰,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作出回應。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電公司也已經,把這一個我們廢水處理措施,這個水措的計畫(水污染防治措施計畫),昨天也已經送給台中市政府的環保局,那也希望能夠趕快核下來,讓我們年底所謂的廢水處理廠,這個機器能夠來操作。在電力的備轉容量夠不夠嘛,最關鍵這個部分也盤點過了,不會影響。」

台中火力發電廠,遭重罰新台幣6,000萬元,創下史上最高,台電方面表示,希望台中市政府能給些改善時間,目前污染防治措施已經在加緊趕工。據了解,經濟部初步評估,由於台電備轉容量率都在10%以上,中火事件,沒有影響到供電問題,但也喊話希望台中市環保局儘快核發許可,讓中火廢水處理場,能夠上線運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