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與盟國合作發展5G 陳良基提台灣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全球各國已經逐步推動5G發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就發一封信函向盟國喊話說,美國計畫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促進下個世代5G網路的安全。那麼台灣的機會又在哪裡呢?今天中華民國科技部長陳良基與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等產業界大老出席論壇,對此分享了看法。

科技部長 陳良基:「全世界沒有台灣的半導體協助,那你任何高科技包括5G,你是沒有辦法往前走,所以我覺得台灣的地位很簡單,就是我們作為全世界邁向數位革命的時候,大家一個共同的夥伴關係,我們變得大家可以信任的夥伴關係。」

鈺創董事長 盧超群:「台灣是要有更高檔的科技,讓全世界的各個地方國家都會跟我們來合作,也就是說我們要有一個關鍵技術,我希望台灣是能針對自己的絕對價值找到那個關鍵技術,當然美國或者各個國家的合作,會讓我們這個關鍵技術找出來,或者發展更順利。」

美國先前一直敦促盟國,不要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因為華為有可能會替中共進行間諜活動,而在這個時間點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計畫與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台灣能否把握機會,受到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