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機交接!50年UH-1H除役 黑鷹接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陪伴中華民國國軍長達50年的UH-1H直升機,歷經921救災和88風災救災。因為不敵機件老舊,今(30)天功成身退,未來,空中運輸及緊急救難任務,也將由 黑鷹直升機UH-60M取代。

直升機大軍飛過,領頭直升機,正是在台灣服役近50年的UH-1H,陪伴國軍執行救災,戰訓等任務,也是俗稱的老U,在通過水門洗禮後,宣告光榮退役。

601旅突擊隊少校飛行官 張晉綬:「老U(UH-1H)的文化就是同機一命,除了前艙的操作,還有後艙所有的運作,座艙之間彼此的信任感,平常朝夕相處,甚至比花在家人時間還多,所以看到老U的除役,會覺得真的是一個榮耀的傳承。」

在歡送老戰友後,三架黑鷹直升機旋即編成跟蹤隊形低空飛過,展示作戰能力外,也代表黑鷹直升機正式加入國軍,肩負保家衛國的使命。

601旅突擊隊少校飛行官 張晉綬:「我們將原本的座位式下降,變成快速繩降,可以提高我們高度的升限,更適應台灣全島的作戰環境。」

UH-60M黑鷹直升機採全數位化座艙設計,並加裝先進的航空電子系統,載重增加一倍,速度也增加一倍,還可以因應戰場環境不同,實施空中突襲,戰場救援等任務等,勢必將成為國家最堅實的後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