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立委激烈攻防 民眾黨聚焦黨員較多選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繼續來看到,一般預估,2020立法委員選戰,也將格外激烈,在藍綠各自擁有基本盤支持者的狀況下,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喊出「三黨不過半」,是否左右藍綠選情?或進而有可能影響2020總統大選態勢?帶您來關心。

2020立法委員選舉戰鼓打響,藍綠候選人紛紛動起來,有人力拚網路聲量,有人靠跑基層拉票。由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以第三勢力最大黨的姿態,力拚國會,目標是要達成「藍綠不過半」。不過,目前黨員的分佈,光北北基地區,就佔了將近40%,中南部人數明顯較少,拚立委席次,也恐怕成為弱點。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好像現在目前黨員有七千多人,可是有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幾乎入黨的人都在北部,是不是有點跨不出濁水溪的感覺?)不是啦這個,不是啦擴散還是需要,需要時間。這個在台北是這樣啦,你要聚會什麼都容易,所以這個東西要慢慢來。」

選舉倒數73天,民眾黨想要在國會制衡藍綠,恐怕不容易。考量到民眾黨在雙北之外,桃園、台中、台南、高雄是黨員次要分布區,民眾黨在這些地方,都推出立委人選。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 陳思宇:「以(黨員)戶籍地來講,其實去對照我們現在區域的立委提名,其實是滿符合這樣子的一個結構,因為我們包含在台北市有(推出)四席、新北有兩席,那甚至是說在台中,在台南高雄,高雄甚至有四席的一個區域立委的提名。黨員的分佈位置點,也是我們提名很重要的策略之一。」

只是,不論藍綠還是第三勢力,在不同選區都面臨不同挑戰。例如台北市第三選區,藍營派出蔣萬安拚連任,民進黨徵召前特戰隊員吳怡農,民眾黨則推出新住民二代何景榮,形成新生代青年候選人激戰。而高雄市第三選區,在國民黨由黃昭順轉攻區域立委,綠營派出劉世芳拚連任,加上無黨籍素人郭新政參戰的狀況下,民眾黨推出莊貽量來挑戰藍綠老將,搶中間選票,選情更加艱困。回顧過去兩次立委選舉,2012年,第三勢力在區域立委的部分,沒能拿下席次。而2016年只有時代力量拿到3席區域立委。在藍綠激烈攻防的態勢下,民眾黨能不能拚出國會三黨不過半的結果,各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