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林鄭明年下台 劉細良:關鍵要改變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早前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明年3月下台,遭中共外交部否認,林鄭本人並未正面回應。曾任港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的時事評論員劉細良認為,關鍵是要改變治港政策。

劉細良表示林鄭下台與否並非關鍵。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政策能否改弦更張,在四中全會之後才是關鍵,而不是換人。如果你的政策不變,仍以鎮壓為主,止暴制亂用軍警鎮壓為主的話,香港要恢復社會秩序,不可能。」

外界認為香港局面是林鄭一手造成,劉細良並不同意,他認為林鄭推出送中條例背後有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授意。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 劉細良:「牽涉到兩岸關係的事情,怎麼可能由一個特區政府的行政長官可以拍板決定的呢?那背後一定有上邊的中央官員為林鄭的這個修例背書的;我自己估計這個人就是港澳辦的張曉明。」

他估計四中全會之後,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有可能下臺或者調職。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 劉細良:「香港的共產黨是想將形勢再一路惡化、升溫,然後希望可以將權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所以這個四中全會之後,到底這個中聯辦主任和港澳辦的主任會不會下臺或者調職,我相信這個動作比起林鄭下臺更加關鍵。」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