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走部落小黑熊長大了 取名「利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東海端鄉利稻村的民眾,9月發現一隻偷吃雞的台灣小黑熊,經過林務局帶回照料後,小熊從原本不到17公斤,一個月就胖到23公斤。當地的利稻村民,以布農族語的「利稻」替這隻小公熊命名,代表把牠列為一份子,也希望他未來能順利回到森林,當個「好野熊」。

這隻胸前印著白色V字的小黑熊,一下東張西望,雙手合十,咖茲咖茲的咬著食物。一下又四肢踩著地板,低頭專心喝水。一下屁股又黏到枯枝落葉,爬上台階,把頭埋進去水溝中找東西吃,完全就是個好奇寶寶,可愛模樣把大家都融化了。

民眾:「好,不要生氣。」

原來這隻,就是上個月,跑到台東海端鄉利稻村偷吃雞的小熊,原本只有17公斤的小黑熊經過林務局人員細心照養後,才九個月大的小熊,一個月就胖到23公斤,營養充足、元氣滿滿!因為空間的限制,林務局將小熊送到特種生物保育中心,和同類一起飼養,不只讓小熊能有更好的生長環境,也讓小熊提前適應未來的生活。

台東林管處處長 劉瓊蓮:「幫牠做了第一次的健檢,所以牠的狀況呢,還是可以的,DNA檢測出來,那牠確實是我們的台灣的,原生的台灣黑熊,那另外牠的性別是公的。」

台東林管處為了感謝部落村民在第一時間就通報安置,特地公開表揚四位村民。而村民們為了祈求小黑熊,以後能夠健康的回到森林裡,利稻族人還開了部落會議,幫牠取名為Litu,也就是漢語的「利稻」,象徵族人已經把小熊當作部落的一份子。

台東林管處處長 劉瓊蓮:「利篤(Litu)的意思是,野生枇杷很多的地方,那表示說在利稻這個地方,過去有很多的野生枇杷,代表利稻的人對這隻熊,已經有了很好的認同感,所以牠像是他們的家人一樣。」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利稻族人對這隻原生台灣小黑熊已經有了滿滿的認同感,也希望小熊能順利回到森林裡,當個快樂的好野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