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瞰台三線之美!客委會出版空拍攝影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0 日訊】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三線的風土、風物與風情,客家委員會與雜誌社合作出版《飛越浪漫大道-浪漫台三線空拍影像詩》攝影集,要透過空拍,讓民眾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傳承文化的客庄故事,帶領大家從高空守護家鄉!

空拍機拍下,從桃園大溪到台中新社,全長150公里的客家文化廊道「浪漫台三線」,不僅是一條歷史大道,也是一條產業和人文匯聚的道路。一張張以大地為畫布的照片,紀錄著台三線上的風土人情及地貌之美。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三線的風土、風物與風情,客委會與雜誌合作出版《飛越浪漫大道──浪漫台三線空拍影像詩》攝影集,帶領民眾一起從空中,發現與眾不同的台三線之美。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從上帝的眼光來看,我們浪漫台三線,這裡面有非常漂亮的湖泊山林,以及傳統的建築,讓台三線的美,可以獲得保存。」

發表會上,投入社區營造、打造「鍾肇政生活園區」、「菱潭街興創基地」的桃園子弟蔡濟民,也到場分享地方的人文故事。

桃園子弟 蔡濟民:「我也是因為被這些文學感動,所以我留在了龍潭這個地方,我做了園區,然後甚至這幾年下來,透過這樣的一個資源,跟公部門合作,然後我們也開啟了十幾年來,未曾打開的老街把青年帶入。」

這些美麗的空拍影像、人物故事首度曝光,客委會透過空拍攝影集,傳承文化的客庄故事,希望用另一個角度,認識、守護我們的家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