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取消 川張互動無緣 府:會有相關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智利總統宣布取消APEC峰會,也打亂了國際重要布局,除了美中貿易協議進度受關注,對台灣來說,原本領袖代表張忠謀有機會與美國總統川普,在APEC期間互動,現在,也無法成行;對此,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晚間表示,政府會有相關因應。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聲明,表示對此發展感到遺憾,希望智利國內情勢能儘快恢復穩定。外交部會持續與智利及APEC秘書處聯繫,密切掌握後續發展,並配合相關安排。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智利因國內持續動盪不安,總統皮涅拉(Pinera)於本(108)年10月30日臺北時間晚間10時正式對外宣布,為深化國內溝通,滿足智利民眾需求,決定取消11月即將舉辦的第27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AELM)與12月的「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COP 25),並鄭重道歉。外交部及駐智利代表處均已接獲智利政府正式通知。
外交部瞭解智利政府迫於國內情勢不穩,才做出這個艱難的決定,對此一發展感到遺憾,希望智利國內情勢能儘快恢復穩定。「我國作為負責任的APEC會員,一向重視並且積極參與APEC各項會議及活動,我們對智利今年到目前為止的辦會成果表示肯定,將會持續與智利及APEC秘書處聯繫,密切掌握後續發展,並配合相關安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