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府攜手SEMI 打造在地微電子產業聚落

打造科普城市 升級新竹在地微電子產業聚落。(SEMI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繼上月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新竹市政府及工研院共同於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期間舉行「開放場域自動駕駛系統運行平台啟動儀式」後,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再率市政團隊與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會面,從政策、教育、基礎建設等面向,商討未來合作方案,盼共同加速新竹高科技產業聚落升級。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府聆聽業界的需求與聲音,盼為產業解決問題與需求,透過這次與SEMI曹總裁的面談,期盼開啟未來雙方更多元的合作機會,結合市府的在地資源與SEMI的全球資源,吸引更多跨國企業的進駐,持續創造就業機會,協助台灣半導體產業再升級,促進城市蓬勃發展。

 

此外,林智堅市長也提出邀請,希望與SEMI共同參與兒童探索館的科普教育規劃、2020台灣設計展與2021台灣燈會的展場軟硬體,一起讓世界看見新竹市的軟實力。

 

曹世綸總裁回應市長的致詞表示,大量高科技產業的人才資源,始終是推動技術研發的關鍵要素。SEMI 基金會長期致力於推廣一套STEM生涯探索計畫,其中的HTU學習營(High Tech University)透過親身體驗的活動,讓更多年輕學子對科學、科技、工程、數學領域產生學習興趣,並鼓勵其規劃相關職涯方向。SEMI也希望將與新竹市府合作視為將STEM計畫落地的起點,利用各級學校寒暑假營隊或城市藝文展演中心,讓科普教育從小便開始萌芽,科技人才得以永續發展。同時,利用SEMI長年累積的策展專業協助新竹市接下來的重點活動,與市府共同攜手營造科普城市氛圍,讓新竹科技智慧城的美名躍上國際。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右)與新竹市長林志堅(左)交流經營微電子產業聚落的經驗。(SEMI提供)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右)與新竹市長林志堅(左)交流經營微電子產業聚落的經驗。(SEMI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