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辦飛安峰會 ICAO國、美法日歐官方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第72屆世界飛安高峰會(IASS),下周(4日)首度在台灣舉辦,來自五大洲37國家地區的代表參加。還有14個國家包括美國、法國、歐盟、日本等政府官方代表。台灣藉此機會,向世界展現飛安實力。

第72屆世界飛安高峰會,11月4日起在台北登場,是台灣史上最大的航空國際會議。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王國材:「五大洲通通都有派人來。在國際民航組織裡比較重要的國家,都有派代表來。這次台灣的表現,也要讓大家眾所矚目。」

目前,世界五大洲37個國家或地區,138個機構、大約350名航空產業代表與專家參加,包括飛機製造大國、世界重要轉運站。此外,有14個國家的60名政府官方代表,包括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航太總署NASA代理副署長、日本、法國助理處長級官員、歐盟、荷蘭、挪威、土耳其。

峰會主辦權,150國競爭激烈。台灣2007年已經成功爭取到,卻到了2019年才實現。

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 王國材:「那(2007)年有爭取到,後來中國大陸(中共)施壓沒辦成。(記者:這次辦,中共施壓沒成功嗎?)各種方式,這個不能講。飛安是一個普世價值。」

中共沒擋住,卻疑似抵制,大陸、香港、澳門,幾乎都還沒報名。只有美商通用中國分公司1名大陸籍人員、香港航空業兩人。專家說,不影響峰會。

世界飛安基金會理事 何慶生:「(記者:缺陷或漏洞?)不會,因為這完全討論技術問題。(記者:還是你覺得大陸會有損失?)可能他第一時間沒有辦法接觸到新的議題。」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期待也歡迎,相關民航跟飛安有關的各方利害關係者,積極出席。」

本屆峰會九大議題,包括熱門的「無人航空載具」。地主國台灣,產官學界報告9篇,受國際矚目。例如華航的飛行員訓練與「世代差異」;長榮的飛行資料的人工智慧運用、Full Rec 飛安全紀錄App軟體,免費公開,回饋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