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演練「突擊香港」死11人 分析:中共想升級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港媒消息,中共75集團軍本月在湖南演習「突擊香港」時,發生直升機撞山墜毀事故,造成11名官兵死亡。有分析認為,這暴露了中共想用直升機殺人計畫,但奈何國產武器質量太差。

據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0月30日消息,中共軍隊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第121空中突擊旅」,10月上旬在湖南省漵浦縣演習了千里外「突擊香港」行動。但11日夜晚19點40分,一架直升機在漵浦縣撞山墜毀,機上11名軍人全部死亡,包括3名駕駛軍官及8名士兵。

這次墜毀的「直-8G」直升機重達13噸,據稱是中共最新型的運輸直升機,可搭載30名武裝人員飛行1,000公里,香港時事評論員潘東凱認為,這說明中共武器質量太差。

香港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中共武裝力量設備好像當年毛澤東所說,是紙老虎,他們自己的戰鬥機引擎技術到現在都沒有辦法突破。而且內部維修、安全很多問題,所以戰鬥機都撞死了很多人。」

雖然中共對外宣稱不會派軍隊鎮壓香港,但潘東凱認為,今次計畫,也暴露出中共想用直升機在香港殺人。

香港時事評論員 潘東凱:「我認為是用直升機是在城市裡的鎮壓方法,而他們對武器的掌握和純屬度都不是很高,所以要多一些演習。既然傳出這樣的新聞,我相信他們考慮其中的方案,即人群要控制,而他對生命完全沒有尊重的話,他可以放膽來做。」

他強調,香港現在進入人道危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