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被DQ 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31 日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取消區議會議員參選資格後,週三再度聲明「港府不讓他踢地區賽,就去踢世界盃」,將在全球推動法案,讓各國知道香港的選舉如何遭到中共操控。昨天(30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是名存實亡。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191030):「其實過去這幾年,在雨傘運動以後,我在國際上面,不管是在美國推動這個『香港民主人權法案』,還是在不同的國家推動一些國際倡導,一些遊說工作,其實這些也讓北京有很大的壓力,比如說其實我從來沒有推動過香港獨立,但你看到不管是國務院、外交部、還是國台辦,其實不同的北京的國家單位,也不停在國際社會批評我是港獨頭目,所以其實他們要取消我的參選資格,根本就是個政治的壓迫。在未來30年,北京要取消我的參選資格多少次、多少遍,但不管怎麼樣,其實我也希望通過我的參與,讓國際社會知道,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是名存實亡。」

好,黃之鋒成為2019年,唯一一個被取消參選資格(DQ)的候選人,引發不少美國議員關注,敦促美國參議院能盡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表示,禁止黃之鋒參選區議會選舉,是違反香港法治和「一國兩制」原則的做法,她認為,香港人應該有權選擇他們心目中的人進入議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