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香港基本人權 美議員再提「香港如水聚散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捍衛香港自由人權,31日針對中共持續侵蝕香港基本權利提出法案,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以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著名的口號be water(如水聚散)為名,提出「香港如水聚散法案」(Hong Kong Be Water Act),要求美國總統依據「 全球馬格尼茨基法」(Global Magnitsky Act),譴責北京政府侵犯香港人民自由權,要求總統川普對壓迫香港人民言論、結社、集會、遊行及抗議自由的「外國人士」採取制裁行動,凍結他們的資產,對於中共蓄意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香港基本法,指責北京政府持續侵犯香港自由與民主的行為,且中共的極權特質不只侷限在中國領土,也擴及其他印太區域國家。

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表示,香港香港警方採取暴力、威脅及恐嚇的駭人事件的情勢令他擔憂,香港近乎是一個警察國家,他提出美國及全世界的人,會站在香港人民這邊,抵抗中國共產黨。

共和黨有2位參議員擔任共同發起人,柯寧(John Cornyn)及史考特(Rick Scott),史考特(Rick Scott)月初才前往香港,與當地示威者碰面,聽聞香港警方採取暴力、威脅及恐嚇的駭人事件,香港人民正努力的想恢復中共當初承諾他們的自由。史考特(Rick Scott)認為身為美國人,我們不能讓這種違反人權的事繼續下去,他對於自己能發起『香港如水聚散法案』感到驕傲,我們與奮鬥的勇敢香港人站在一起,一同抗爭中共壓迫人民自由及基本人權。

美國參眾兩院在6月份分別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協助香港人民維護自由法治,並授權美國總統需指責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人士,包括凍結資產,不讓這些人士及他們直系親屬取得簽證或入境美國。

眾議院已在10月15日口頭方式,表決無異議通過眾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院版目前尚待全體參議院表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