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職中共國企、旺報主筆 台人施正屏在中國被失蹤

曾任職中共國企、旺報主筆 台人施正屏在中國被失蹤(施正屏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施正屏今年56歲,去年2月在台師大國際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提早退休,退休後在政大EMBA開課,一週一堂,又擔任中國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施正屏曾經是國民黨黨員,陳水扁執政時,擔任駐美農糧貿易代表,後來在「旺報」擔任主筆,寫評論專欄,他的兒子曾在中國就讀中醫,現在美國執業,女兒也留在美國就業,只有施太太在台灣。

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失蹤,在中國失聯1年3個月,施正屏友人透露:最後一次與施用LINE聯絡,是去年7月的事,施的臉書也停留在7月底,他的台商朋友今年6、7月得知施正屏以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施正屏家屬沒向海基會、陸委會求助,官方曾去電施家詢問,家屬告知,「人在中國做研究,一切很好」,因家屬不願透過正式管道向海基會、陸委會求助,基於尊重家屬,一切均保持低調。

據統計,從2016年5月到目前為止,海基會受理國人赴中國後失去聯繫的案件有149件,已確認案有101件、但有48件是「沒有音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