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職中共國企、旺報主筆 施正屏在陸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台灣人又傳出在中國大陸「被失蹤」!媒體報導,台師大退休副教授施正屏,去年8月在中國大陸失蹤,家屬擔心變成「李明哲第二」,始終不敢向官方求助。但家屬透過友人管道打聽,證實施正屏涉及國安理由,被關押在北京,家屬至今都無法前往探視。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經我們洽刑事局瞭解,陸方並沒有向我方通報。如果陸方確有限制施教授的人身自由,陸方應向我方進行通報,同時也應該基於人道的考量,同意家屬前往中國大陸探視,並保障其在大陸的相關司法權益。這個案子的處理,我們會持續跟相關機關保持聯繫,同時關注施教授的人身安全狀況之外,我們也尊重、並配合家屬的意願,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

施正屏退休後曾在政大開課,後來也擔任中共國企「華夏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經常往返兩岸。他過去是國民黨本土派,蔡英文執政時,在「旺中媒體」擔任主筆,對蔡政府多所批評。據統計,2016年5月來,海基會受理國人在大陸的失聯案件共有149件,其中 48件至今仍無音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