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CC聯邦通訊委員:剔除華為中興 本月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美國參議院週四就5G與全球競爭﹑供應鏈安全問題舉行聽證會。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認為﹐美國5G網絡發展戰略需要做出調整﹐同時要加強網絡基礎設施安全﹐最終目標是要剔除華為與中興等構成安全風險的通訊設備。

週四﹐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官員指出﹐美國將高頻頻譜作為發展5G網絡核心的策略﹐需要調整。雖然其速度快﹑容量大﹐但信號易受阻擋﹐成本高昂。目前世界其他國家都將重點放在中頻頻譜上﹐使5G 部署更快、更便宜﹐也更普遍。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 Jessica Rosenworcel﹕「通過重新專著於中頻頻譜﹐我們可以在5G部署有實質改觀。其信號傳播更遠﹐需要更少的基站。對於鄉村部署來說更經濟。如果我們想讓美國鄉村看到5G﹐我們必須盡早聚焦在這點上。」

美中在5G技術和推廣上競爭激烈。美國對於中國電信設備安全高度擔憂。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將於11月19日﹐就兩項針對華為中興通訊的提案進行投票。提案將禁止接受FCC基金的電信供應商﹐採購華為、中興設備﹐並要求對現有的華為中興設備﹐進行剔除﹑更換。FCC將為此提供替代方案和經濟補助。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 Jessica Rosenworcel﹕「我們要從制定規則開始﹐進行評估﹐並和貴委員會合作﹐找出優先事項。但我們都會認同﹐目標都是要把這些設備剔除出我們的網絡﹐保證在我們邁向5G時﹐這些設備都不在了。」

國土安全部官員指出﹐聯邦政府資金有限﹐需要找出風險所在﹐進行有針對性更換。

美國土安全部網絡安全部門主任 Christopher C. Krebs﹕「我們不是說﹐明天就都剔除這些設備。看起來需要一個合理計劃﹐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過渡期。」

今年5月,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保護信息和通信技術和服務供應鏈」的行政令,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並要求對美國電信供應鏈﹐進行為期150天的審查。美國商務部官員表示﹐正在制定相關法規﹐落實行政令。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