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空衣亮相!NASA與維珍銀河各有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重啟太空計畫,預計2024年要再送太空人上月球;而私人航天公司維珍銀河也將在2020年送旅客上太空旅遊,太空總署與維珍銀河近日都發表了新式太空衣,不論是職業太空人還是太空旅客,都能穿上更具活動性的太空衣進行太空旅行。

NASA為2024年的「阿提米絲(Artemis)」月球任務設計兩套新太空衣,一種是用來在太空船外進行太空漫步,另一種則是因應飛行過程中比較危險的階段在太空船內穿著。

展示的第一套是「艙外探勘機動性裝備(Exploration Extravehicular Mobility Uni,xEMU)」,大幅改善手腳的活動性,讓他們在船艙外探索時,走路不需兔子跳來移動,太空人甚至能輕易撿起地上的石頭。

第二套橘色太空服則是「獵戶座組員求生系統(Orion Crew Survival System)」,在太空船發射到月球期間及乘坐獵戶座太空船重新返回地球時,太空人在船艙內的穿著,改良後也具有更好的活動性和舒適性。

十年前,美國太空總署發射一枚火箭撞擊月球南極,噴出一堆碎屑,顯示出荒蕪的月球表面下方有大量冰層,這次美國太空總署要一探究竟。今(2019)年3月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下令要太空總署在2024年將太空人送上月球,以加快實現在月球建立基地,以達成移民火星的最終目標。

為了在太空人登月前先了解狀況,太空總署正在和少數公司合作,預計在2022年之前將流浪者(Rover)月球探測車發射到月球探勘。

另外,英國私人航天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和美國知名運動品牌合作,製作出功能與美觀兼具的太空衣,預計給在2020年報名參加太空旅遊的顧客專用。

展示會在紐約的一個室內跳傘設施裡進行,以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為配樂,模特兒以各種翻滾、飛行、下潛動作,展示太空衣的活動性。全套太空衣包括內襯、外衣、夾克及靴子,主色調選用太空的深藍色,並以寶藍色及金色點綴,材質為柔韌的纖維製成,具調溫及排汗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