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吵的鳥!叫聲高達125.4分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巴西北部亞馬遜地區的一種 白鐘傘鳥,是世界上音量最高的鳥類,牠發出的音量超過電鋸聲或搖滾音樂會的聲響,而且遠高於人類聽力所能忍受的程度。

這種白鐘傘鳥(Procnias albus或white bellbird)的公鳥在求偶時,其叫聲高達125.4分貝,比第二大聲的鳥類——尖聲傘鳥(Lipaugus vociferans或screaming piha)高了大約9分貝。

有趣的是,這兩種鳥類都棲息在巴西北部的山區,它們用嘹亮的叫聲來尋找可能的配偶。

研究人員指出,當雄性白鐘傘鳥在求偶時,雌性白鐘傘鳥願意冒著聽力受損的風險,待在它附近聽它唱歌。

如果以人類日常生活中的聲音來做比較的話,安靜的辦公室約為40分貝、門鈴聲通常是80分貝、汽車喇叭聲為110分貝、氣鑽的聲音為120分貝、噴射機起飛時的引擎聲則高達150分貝。

而人類聽力所能忍受的音量,約為85分貝。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