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審視美台關係 蓬佩奧:不為中共丟失美國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1 日訊】從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美中關係出現大轉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針對中國挑戰進行演說時指出,過去美國為了與中共交好,犧牲了美國價值和西方的民主,也因此降低了美台關係。並表示,美國現在必須重新審視中共,以不同的方式,應對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0.30):「忽視我們兩個體制之間的根本差異,以及兩個體制存在的差異對於美國國安的影響,已經不再現實。」

30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紐約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主辦的晚宴上發表演說,主題為「中共的挑戰」(The China Challenge)。蓬佩奧指出,過去美國為了與中共建立友誼,犧牲了美國價值。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0.30):「坦白說,我們為實現這一目標所做的努力,幾十年來我們照顧中共,並鼓勵中共崛起。即使,即使它崛起的代價是美國價值、西方民主、安全和美好的普世價值。」

蓬佩奧列舉,過去的美國政府為此迴避談論中國人權問題,也消極應對中共南海問題,更降低了美台關係層級。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0.30):「我們降低了我們與我們長期朋友台灣的關係層級,條件是『台灣問題』能夠和平解決,正常化與北京的關係。」

蓬佩奧指出,長期以來,美國希望中共能變的更加自由、更加市場導向,最終更加民主。蓬佩奧坦言,美國人沒有認識到中共是如何崛起。並指出,現在的中共仍然對前往中國的美國外交人員、記者、學術人員進行限制,中共媒體扭曲歪解美國人對中共的看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0.30):「今天,我們終於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對於美國和我們的價值,真正懷有敵意到什麼程度。以及它們的劣行和言論,以及他們如何影響我們。」

蓬佩奧指出,從NBA言論自由風波就能看出中共對美國的威脅,同時還軍事等方面。同時,中共除了威脅到美國,也威脅到世界其他相信民主的國家。但蓬佩奧表示,美國並未尋求與中國對抗,而是希望看到一個公平競爭、開放、保障國民基本人權的中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0.30):「但最重要的是,作為美國人,我們要依照中國的真實樣貌與其交涉,而非我們所希望的(中國的樣貌)。」

蓬佩奧表示,他將在未來幾個月將針對中共發表一系列演說,包括意識形態、中共的統戰宣傳情報機構、國際秩序、經濟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