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復原古火星水質 證含鹽度適合生命存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由日本和美國科研究人員組成的一個國際研究小組近日發表研究,指遠古火星上的水含有鹽分及礦物質,而且從鹽量和酸鹼度來看,證明當時的水適合生命存在。研究成果發表在英國《自然通訊》雜誌。

研究小組分析了火星上一個火山口內巨大湖泊湖底堆積物的探測數據,發現遠古火星的水中鹽分為地球海水的約33%,酸鹼度為中性,還富含礦物質和能量等。

之前歐美?星和火星探測車好奇號曾調查確認,火星表面存在河川痕跡等流水地形,以及在水的作用下生成的礦物,證明了大約在35億到40億年前的遠古火星上 存在著液態水。

只是科學家還沒弄清楚當時的水質詳情,如對生命存在非常重要的鹽分、酸鹼度等情況。

這次的水質復元技術,將可應用在 火星探測器隼鳥二號在小行星龍宮採集送回地球的樣本上。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