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的愛滿載!為四孫兒打造龍船娃娃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彰化鹿港一位木匠出身的周姓阿公,4年前為了孫子,用榫卯工法打造「大象娃娃車」,轟動全鹿港;如今孫子增加到4人,原有的「大象娃娃車」已經坐不下了,周右裕又花了一年時間再做了一台「龍船娃娃車」,在幼兒園允許之下進到校園,也讓其他同學試乘,分享這台全球獨一無二的娃娃車。

推著這台阿公自製的「龍船娃娃車」,上頭4個小朋友,都是木匠周右裕的孫子,進到校園馬上吸引同學們的目光,紛紛搶著要上去親自體驗,直呼好酷。

幼兒園學生:「阿公做這個好酷哦!」

幼兒園學生:「(好玩嗎?)好玩。」

龍船娃娃車創作者 周右裕:「台灣的幼兒園,只有這些學生在坐龍船。」

疼孫子的周右裕表示,這台「龍船娃娃車」完全遵造古法製作,長有6尺4,寬2尺8,高5尺1,全部採用榫卯工法不用一根釘子,木工到彩繪一人完成,下午有空就會推這台到附近公園帶孫子去散散步。

龍船娃娃車創作者 周右裕:「下午時下課,有空時載他們到鹿港街上逛逛,風光一下,這台灣只有我有,全華人地區,不要說台灣,中國大陸也沒有。」

鹿港木匠周右裕說,他的出生地就在「九間厝」裡頭的巷弄,於是將這艘「龍船娃娃車」取名為「九間厝號」,希望孫子坐這台娃娃車,也能認識阿公出生地的老地名,並且開心的說,孫子若想要坐其他的,他還是會想辦法完成孫子的願望。

周右裕的孫子:「我的阿公最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