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廢物變燃料 拉斯維加斯航空展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近年環保意識抬頭,讓私人商務噴射機的使用遭受許多抨擊,永續航空燃料的開發與使用已經成為首要目標。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展開的豪華飛機特展上,新式航空燃料的出現就是今年的新賣點。

10月22號起,美國拉斯維加斯展開為期3天的豪華飛機特展,各大商務噴射機製造商紛紛展出自家的新式產品,升級版的商務機擁有流線圓滑的外型和更加舒適豪華的艙內設計,而今年最受矚目的亮點來自於採用新式的永續航空燃料,使用不可食用的肉類廢棄物製成,將大幅減少碳排放量。

龐巴迪航空通信公共事務董事 馬克(MARK MASLUCH):「所以第一個困難點是『這是否安全?』因此,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與營運者溝通燃油是經過認證的並且是可混入使用的。您可以將其與常規燃油混合。飛機分不出兩者之間的差異。這是我們過去18個月中拓展業務的要點。」

今年展場上由知名商務噴射機製造商 灣流(Gulfstream)展出五架噴射機,機上貼著的綠色圓形標簽,標示此飛機使用的是牛脂製成的永續航空燃料,這些新式燃料皆由不可食用的肉類廢物所製成的,例如油脂和油,皆為食品工業的副產品。

畫面中小小的燃燒實驗,可以看到中間的新式航空燃料和左右的一般燃料在排煙量上有著巨大差異。

龐巴迪航空通信公共事務董事 馬克:「對企業而言,永續性逐漸成為決定購買產品的重要因素,因此,擁有這樣的解決方案確實能讓公司的社會責任或個人的社會責任一致,實現永續的發展和更環保的行動。」

根據統計,私人商務飛機在全球每年碳排放總量中所佔比例不到0.1%,但平均每位乘客英里可排放的碳排放量卻是一般客機的20倍之多。商務噴射機營運商在航空業的環境壓力下,承諾2050年將碳排放量降至2005的一半,如今新式航空燃料的出現,將有助於達成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