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Q3獲利達5季新高 樂看5G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2 日訊】全球積極迎接佈局5G 時代的來臨,繼續來看到,手機晶片廠聯發科,舉辦法說會,公布第3季稅後淨利約新台幣69億元,為5季以來新高。法人聚焦5G的展望,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預期5G的SOC手機晶片的毛利率,對公司整體毛利率,有正面幫助,也樂觀看待自家的5G市佔率。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舉辦法說會,公布第3季稅後淨利約新台幣69億元,為5季以來新高,合併毛利率42.1%,每股純益4.38元。聯發科展望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持平至減少8%。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展望Q4)4G終端生產持續放量,加上5G SoC(系統單晶片),開始出貨,手機的營收在傳統淡季,持續成長。毛利率可望維持穩定。」

而市場高度關注5G發展,執行長蔡力行表示,聯發科明年第一款,瞄準旗艦產品的5G SoC(系統單晶片)外,也備妥第二顆5G SoC,瞄準中階智慧機市場,將在2020年第二季量產,在初期就要打出市占率。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第一個產品5G是高階的晶片,我們的客戶也高度認同。明年整個5G的成長,有一個非常大的一個成長,這個是我們一定會是一個,重要的player(競賽者)。」

蔡力行表示,目前聯發科對於5G的期待,比上一季法說會時,又更樂觀。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我們樂觀看待5G的市佔率,我們5G的產品,毛利率將以對公司毛利率,有正面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