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港人政治庇護難? 在台港生提供解套方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3 日訊】一起來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許多抗爭者遭到抓捕及起訴,港府的執法也越來越失控。許多港人希望可以得到台灣的政治庇護,不過港人並不適用難民法,只能依循港澳條例第18條來台,但實行起來卻有困難。有在台港生,參考英國做法,提供了或許可行的辦法給台灣政府,一起來看。

 

香港邊城青年在台港生 Billy:「可能允許他們在台轉換簽證的類別,是目前在行政手段上,能夠做到的方法。」

在台港生Billy,星期日在座談會上,針對給港人政治庇護,直接提出幾種或許可行的辦法,給台灣政府參考。比如給予年輕的香港學生,來台讀書的學生簽證。而針對年紀較大的港人,則可以提供打工度假簽證。

香港邊城青年在台港生 Billy:「針對年紀比較大,已經可能念完書什麼的,目前台灣跟15個國家的年輕人,提供工作假期簽證,為30歲以下的人提供一年簽證,來台灣交流還有工作等,我認為台灣當局,可以單方面對香港人提供這種簽證。」

另外,Billy拋出想法,是由台灣在地的公司,發給30歲以上的港人工作簽證,讓需要庇護的港人能在台灣工作、生活。

香港邊城青年在台港生 Billy:「組織一些在台灣的公司,是願意請這些人,然後給他發工作簽證,然後行政當局只需要在台灣允許他們在地轉簽,就可以吸納掉這些人。這些都是我認為在短期之內,可以處理的方法。這些方法只涉及行政措施,不涉及統獨,不涉及給予某人難民身分而擁有台灣公民權後,進而可以在台灣投票、進而在台灣滲透的問題。」

Billy說,兩岸因為政治關係敏感,可以參考英國的做法。設立入境簽證、境內居留簽證續簽的制度,留一個後門給不能申請難民資格,卻需要保護的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