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東南亞推5G 美警告:永遠可安插後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04 日訊】中國通訊巨頭華為週日(11月3日)稱﹐已準備好在東南亞各地鋪設5G基礎設施。與此同時﹐美國官員繼續警告各國﹐採用華為5G的嚴重風險﹐並強調﹐這關係到基本價值觀。

東盟峰會週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會議期間﹐華為公司表示,他們已準備好在東南亞各地鋪設5G 基礎設施。此前﹐美國政府不斷警告各國﹐華為設備可能會被中共用來收集外國信息﹐從事間諜活動。美國國務院副助卿上週在國會聽證中﹐再次強調其風險性。

美國務院網絡與通訊政策副助卿 Robert Strayer: 「這將提供中共能力﹐破壞關鍵基礎設施﹐攔截敏感信息傳輸﹐獲取敏感技術和知識產權﹐以及公民個人信息。」

今年2月初,泰國啟動華為5G 測試平台。菲律賓最大移動電信運營商今年夏天使用華為技術,啟動東南亞首個5G寬頻服務。不過越南出於安全考量﹐沒有採用華為5G技術,而代之以愛立信和諾基亞。

美國務院網絡與通訊政策副助卿 Robert Strayer: 「這關係到我們的基本價值觀﹐和地緣政治威脅。因為根本上講﹐無法通過測試來保證通訊技術安全﹐因為你永遠可以在上千萬行的代碼中安插後門。」

英國官員上週五證實﹐英國再次推遲了關於是否允許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的決定,留待12月大選後﹐由下屆政府裁定。

澳大利亞防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上週訪美﹐也談到保證5G網絡安全問題。作為五眼聯盟中很早就拒絕華為的國家﹐雷諾茲強調﹐澳大利亞在與中國的合作交往中﹐必須堅守價值觀原則。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 Linda Reynolds﹕「我們這樣做是出自於非常清楚的立場﹐我們的價值觀將決定我們是怎樣一個國家﹐保持這些價值觀是無可協商的。」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